【悭琴】榣山散记(六/完)

#纯游戏向,请勿脑补剧演员

#这是一个年代久远的坑,梗来自 @谢如涣 不过可能你早就不记得了哈哈哈,起因是因为今天这篇文被人翻了出来,自己重看了一遍前几章,觉得简直可爱,个人觉得比我现在的文要萌而清新得多了,特别喜欢那种两小无猜无忧无虑的感觉,于是就想把它写完。

前情提要:1-2 3-4 5

  巨大的黑龙伏在水旁,金色的眼瞳在阳光下熠熠发光。

  “长琴,坐到我身上来。”

  白袍委地的仙人用一个大撮结束了正在弹的曲子,微微点头道了声“好”,便离开琴案,站起身。

  黑龙调整了一下姿势,以便仙人坐下,紧接着便仰头发出一声长啸。那长啸回荡在榣山的山谷间,有如轰然雷鸣,久而不歇,逼得仙人不得不轻掩住双耳。

  “悭臾,你这啸声倒是有些黄钟大吕的气势,将来我若得了机缘,便作一首曲子,命为‘沧海龙吟’,如何?”

  黑龙朗声道:“不错,此名甚好。坐稳了!”

  仙人坐在龙角旁,轻轻拍了拍他,道:“我们走吧。”

  黑龙腾空跃起,倏忽间已穿云破雾,直奔九霄而去。

  仙人是第一次坐在应龙的背上与他一同翱翔于空中,初时不免有些心惊肉跳。往下看时,大地已变得苍黄一片,广阔的长流河成了一道蜿蜒的小溪,而众神所居的神渊诸山,已然化作这广饶绘卷中的几处黑点。

  “原来在高空看来,下界竟是这般壮丽景象。”

  悭臾想到这壮丽景象独为长琴和自己所有,心中颇有几分得意,不由抖了抖龙须,晃了晃周身的黑鳞。

  “长琴若是喜欢,我便天天带你这般乘奔御风,看尽山河风光!”

  “哈,那便——”

  许是悭臾太得意了些,许是太子长琴太醉心于下界风景了些,总之话音未落,太子长琴便跌出黑龙背上,直直向下坠去。

  悭臾大惊,赶紧调转方向,俯冲下去。

  太子长琴连连穿过几重浓云,白色的长袍被风吹得猎猎作响,原来缀于发上的东珠也尽数被吹落,一头乌发全然散在风中飘舞。

  都说仙人死前衣服污秽、头顶花衰,那么,仙人会不会摔死呢?反正是凤来化灵,父亲再制一具琴,将自己的魂魄牵引上去便也是了。可是若父亲就此弃了,那以后自己的魂魄会去向何方?

  太子长琴看见悭臾向自己疾飞而来,满眼都是焦急,心道,若悭臾知道他此时却是在这里胡思乱想,不知又该怎么生气了吧。

  不过太子长琴到底是本能地有些害怕,越接近地面心头恐惧便越盛,忍不住失声唤道:“悭臾!”

  黑龙听得他叫自己,更是急得心都要跳出来,他嫌这身形庞大行动不变,便索性化了人形去追赶。

  好在总归是在离地尚有些距离之处追上了,悭臾揽住仙人的腰,这才使出腾云之术一同缓缓落下。

  “长琴,你、你……”悭臾惊魂未定,将太子长琴死死搂了半晌,却见他已在拿手指缓缓整理起自己的长发,倒好像没事人一样,不由气得松开他,背过身去。

  太子长琴抬起头,果见好友又发起脾气来,不禁笑了笑,拍拍悭臾的肩。

  “是我不小心,让你担心了,跟你道歉,行不行?”

  悭臾不理他。

  太子长琴揪了一把他头上的龙角,又道:“别生气啦。”

  悭臾甩开他的手,走开两步。

  太子长琴摇头:“本是你要我坐在你身上,又是你把我给摔下来,怎么反倒你来生我的气?你若再生气,我可走了。”

  悭臾一时语塞,只好回过身来把他拉近自己,冷不丁往他唇上啃了口,道:“要我不生气也行,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太子长琴向来好说话,便也不计较到底谁该生谁的气,点头道:“你说。”

  悭臾涨红了脸,犹豫了一下方道:“我还是想用虺的原型抱你一次……”

  太子长琴失笑:“怎么念念不忘这个事?”

  悭臾摆出一副无辜脸:“你教过我的,有道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说罢便期待地把手在他腰上摩挲来摩挲去,稍微肖想一番,喉间都有些干渴起来。

  原以为定然又要被拒绝,未想太子长琴思索了一阵,道:“好吧,就依你。”

  悭臾欢喜不已,转念一想上回他也是这么诳自己的,到头来他倒好,说什么原形对原身,于是变成了一把琴给悭臾抱去。

  “你可不能再像之前那样骗我了!”

  “我几时骗过你了?”太子长琴亦想起了上回之事,嘴上却仍是一派诚恳。

  “哼,总之这次可不能说话不算话。”悭臾把手伸进太子长琴被风吹散了的衣襟中,寻到系衣的带子,轻轻一拉,另一手搂住他的腰放到草地上,接着又探到仙人两腿之间去抚摸起来。

  “悭臾……”

  

  “悭臾……”

  “嗯?”

  “醒醒,我该回洪涯境了。”

  “嗯……什么?!”

  “你梦到了什么?怎么这里沾了这么的一片……”仙人住了话头,不好意思再说下去。

  在树下午睡的水虺立时醒过来,低头一看,自己黑色的下裳上多了一片黏腻水渍。

  水虺一下子明白过来,脸霎时红到耳朵根,不敢看好友的眼睛,扭过头道:“没,没什么。”

  “我在此弹了半日的琴,你便也睡了这半日,睡得可好?”仙人没等水虺答话,便接着道,“我出来已久,该回去了,改日再来榣山见你。”

  仙人说罢便向回走去。

  水虺站起身来,唤住他。

  “长琴!”

  “怎么?”

  “你说如果能居住在九重天上,那该有多好?”

  仙人回过头来,和水虺一起仰头望了望布满霓霞的天空,道:“瑶宫清冷,未必比现在来得自在,若让我选,我还是想在下界生活。”

  水虺低头不语,片刻又道:“你喜欢哪里,我便也喜欢哪里。只是方才我梦见我已经修成了通天彻地的应龙,而你坐在我的龙角旁,我同你乘奔御风,看尽了山河风光。”

  仙人有些错愕,看了看水虺,微笑道:“那我们便约好,待你修成应龙时,便让我坐在你的龙角旁,一起乘奔御风,看尽山河风光。”

       “好!”

  

  没想到,过了很久之后,太子长琴便当真不得已离开下界,与众神一起居于九重天上的云顶天宫。

  又过了很久很久,水虺终于修成了应龙。他仍是经常做那个与仙人一同遨游四海的梦。即便是背负着赤水女子征战四方时,他也还是忘不了那日梦中高天之上的约定。

  然而,那仙人早已不存在于这世间了。

END

瑶宫寂寞锁清秋,九天御风只影游。偏有漏长惊永夜,梦魂又觉第几生。

评论 ( 5 )
热度 ( 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玖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