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乐】追爱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11)

终于表白了,累死我了


夏夷则曾经说过,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就像是听到了花绽放的声音。当时阿阮嘴里塞得满满地问道:花开的声音?爆米花吗?

而现在乐无异听着自己胸腔里“砰砰”的心跳声,突然就明白了喜欢上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觉。哪里是花开的声音,明明是捶鼓啊!

至于沈夜——沈夜后来想,那个下起雪来的圣诞夜果然是一个魔法时刻,否则自己怎么会像被巴啦啦小魔仙施了魔咒一般,竟然想要去亲乐无异?

然后他发现,那天对自己施了魔咒的也许不是巴啦啦小魔仙,而是丘比特。尽管他很不愿意承认,也许自己是真的开始喜欢这个徒孙了。
可是,乐无异到底哪点好了?神经大条行事莽撞反应迟钝,性格不够坚强心志又不够果敢,要认真吐槽起来的话可能三条街都打不住。可也就是这些缺点,自你动心的那一刻开始,就立马从缺点变成无伤大雅甚至有些可爱的优点。

 一方面是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乐无异的的确确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少年。 

比如说,沈夜曾经问过乐无异,你跟着谢衣学偃术是为了什么?那时乐无异一边颠锅一边随口答道,为了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梦想啊……沈夜以为他又在逗比,没想到乐无异一脸正经,丝毫没觉得自己的回答有什么问题,末了还使唤沈夜去择菜。

沈夜竟无言以对。

然而当他好不容易开始对自己坦诚,开始承认自己对乐无异的心意,他却发现乐无异似乎开始疏远他了。

圣诞夜之后,乐无异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在沈夜那里相安无事地过了两个周末,却有意无意地躲避着和沈夜接触,就连烧饭也不叫沈夜搭把手了。

到了第三个礼拜,乐无异干脆说快要期末考了自己要抓紧时间复习,直接就不来了。

如此正当的理由沈夜当然无法拒绝。于是小曦只能露出留守儿童盼父归一般的委屈眼神,默默地抱着她的大兔子看电视。而当沈夜好不容易忙完,走到客厅里看到电视上一对身材妖娆的黑白无常正在十八禁时,吓得他一边感慨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一边赶紧换了台。

沈曦很是委屈。

“那个黑无常听起来好像无异哥哥呀!”

“呜……小曦想无异哥哥了……”

“肯定是哥哥欺负无异哥哥,无异哥哥才不来陪小曦玩!”

沈夜无奈,只好发短信问乐无异要不要过来吃个饭或者带小曦一起看个电影什么的。乐无异也不知道是真的在专心复习还是故意的,半天才回了个短信说太师父真的不好意思啊实在没时间。

沈夜气得眉毛都要分岔得更厉害了,这小子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可能忙到连吃个饭的时间都没有,骗谁呢?!

现在他可以确定乐无异是真的在躲着他了。唉,不就是那天亲了他鼻子一下么,连个正经的吻都算不上,怎么就吓成这样了?

沈夜几乎想去问谢衣乐无异住在哪栋楼哪个寝室,然后直接冲过去把他揪出来问个清楚明白。臭小子忒可恶!不过这么做好像太没品了……所以沈夜还是硬生生忍住了这个冲动。

他完全不知道乐无异因为自己的这条短信连老师划考试重点都没有听进去,一条回复写了删删了写,纠结了半天才下定决心。

乐无异心想,如果沈夜再发短信来,他一定要鼓足勇气告诉沈夜他的告白,他的纠结,还有他的两难。乐无异几乎可以想到沈夜看到后会怎样笑他——这可耻的单箭头啊。

那就让他笑好了!

结果沈夜并没有再回复,乐无异那原本好不容易鼓起来的一点点勇气便又顿时烟消云散。

算了算了,沈夜那家伙有什么好的,等过了这个寒假,说不定我就忘记他了!

于是就这么你不联系我我也不联系你地一直到了期末。考完了最后一门的晚上,大家都有一种中国人民终于得解放的喜悦,乐无异就提议去校门口的烤串店喝酒撸串,趁寒假正式开始前最后再搓一顿。小伙伴们一拍即合,决定今晚无论如何都要喝个不醉不归。

男孩子们几番推杯换盏,一轮下来都有了几分醉意。乐无异其实不太能喝,连灌了两倍啤酒下去就开始晕乎,一晕乎就开始藏不住话,歪歪地靠在夏夷则身上,嘟囔着:“夷则,我,我……”

夏夷则听他这么一说酒醒了大半,生怕他下一句就要说“夷则我喜欢你!”。众目睽睽之下那怎么好意思!于是连忙去推他,谁知却听到他说:“夷则,我……是不是……很怂啊……”

夏夷则心道废话你不怂谁怂,正要开口呛他,又听到他絮絮叨叨地顾自说开了。

“你说我怎么就这么……这么倒霉……我明明知道他喜欢我师父,我为什么还是要……要喜欢他……所以我……我都不敢再靠近他,我怕我越靠近他就越不可自拔,到那个时候我不就成第三者了么我……可是我真的控制不住……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夷则,我快要难过死了……你说我这是怎么了?”

说到后来,声音里居然带上了几分哭腔。

夏夷则一听就明白了乐无异说的那个“他”是谁,便忍不住笑起来。自己的这个好友说起来智商很高,可情商怎么就这么低呢?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的那个“他”明明……

哈,真是傻瓜。

夏夷则摇摇头,把乐无异从自己身上拉开一些,认真地说:“无异,我觉得你应该把这些话告诉他,跟我说是然并卵的。”

这时候除了已经不省人事的方兰生,其他人都看了过来。

阿阮讶道:“小叶子你可真奇怪,想那么多做什么?你喜欢谁,就去告诉他呀。”

闻人羽也点点头:“无异,若你师父并无此意,那你去表白其实亦无不可,说不定事情根本就不是你想的那样。”

“哎?”

闻人羽的话像一道金光劈进乐无异混沌一片的心里。是啊!其实最开始也只是听到了沈夜的那一句话而已,说不定人家根本就是开玩笑的呢?说到底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先入为主地认为沈夜喜欢师父,然后加上了许多臆测,最后才变成了自己的负担。

所谓酒壮怂人胆,茅塞顿开的乐无异顿时豪迈起来,嚷嚷着现在就要去找沈夜。哪怕告白失败,就当青春无悔一回了!

小伙伴们纷纷给乐无异点赞,给他叫出租的叫出租,拿外套的拿外套,夏夷则甚至自告奋勇道:“沈老师那里地方僻静,我送你去!”

“哎?!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沈夜?”

乐无异迷迷糊糊地心想我刚才明明没有说漏嘴啊。

夏夷则笑得更欢了,好友傻成这样,恐怕让人吃干抹净了还意识不到发生了什么吧。

出租车载着两人开了一小段路便到了流月画室门口,里面正亮着灯。

乐无异醉醺醺地拉着夏夷则嘱咐:“夷则,我去表个白,马上回来,你,等我一下!”说完又探过头去跟司机说:“师傅不好意思,麻烦等我两分钟,我很快的!”

说完壮士一去不复返地拉开车门跳了下去。

夏夷则呵呵一笑。

“师傅,他说醉话,别管他,我们走。”

乐无异一股脑地冲到画室门前,砰砰砰地狂敲门。

“沈夜你出来!我有话要对你说!”

那厢沈夜正脱了外套准备换睡衣,听见这么晚还有人敲门,有些惊讶地穿着衬衫下了楼。

“乐无异?”

只见一个多月想见而没见到的人正浑身酒气地站在自家门口,满脸通红地望着他,一看就是喝醉了。

外面风很大,又是大冬天夜里,这样醉着酒吹冷风要不了一会恐怕就会感冒。

“有什么话进来再说。”沈夜不喜欢任何人喝高的样子,皱着眉去拉他。

谁知乐无异突然发起犟来,挣开了沈夜的手,钉在门口一动不动,定定地望向沈夜的眼睛。

这小子,又抽什么风?

“沈夜,我今天来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我知道你可能喜欢我师父,我也知道我哪里都比不上师父,所以我也不指望你回应什么,但我今天就是一定要说出来这句话,我!喜!欢!你!好了,我说完了!我走了!”

乐无异一气呵成地说完,对自己很是满意,潇洒地转身就要回出租车上去。

夏夷则你个坑爹货!

乐无异发现自己竟然被抛下了!喝了酒的头脑比较不灵光,也没多思考就打算壮志豪情地走回去。

没想到下一秒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我什么时候喜欢别人了?”

沈夜抱着乐无异,把他身体掰过来正对着自己,顺手关上了门,然后靠近了他的脸笑着低声问道。

TBC

我保证下一章会很萌!

还有黑白无常这个梗是因为画江湖之不良人这个动画里船长配骚骚的黑无常哦,巧萌了!

评论 ( 6 )
热度 ( 22 )
TOP

© 玖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