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一只姑获鸟/To Kill a Guhuobird

#无CP。主角是姑获鸟和少恭XD 大致剧情就是古剧第三集开头那段,姑获鸟用的是阴阳师游戏里的设定。

妖怪め!坊やを脅かすんじゃないよ!

 

  她从昏睡中被人唤醒,睁开眼时,束缚在身上的蓝色锁链法术正在消失。

  她不知道自己已经在这个不见天日的禁地里被关了多久,刚醒转的脑海中一片混沌。我是谁?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她听见有人说:喂,吃小孩的妖怪,你自由了!

  哦,是了,吃小孩的妖怪——世人如此称呼她。不,等等,小孩……孩子……

  我的孩子!她猛然想起自己被这群道士抓走的时候,身边正养着一个可爱的孩子,才两岁不到,正是温软黏人的年纪。

  时间也许已经过去很久了……她心头出现一丝慌乱,下意识地去摸羽下。还好,那帮道士总算没有将她的武器带走。只要伞剑还在,就还能保护她的孩子。

  她振振羽毛,拍了拍腰际的伞剑。走吧,飒——

  

  她离开禁地,漫无目的地在山林中行走。原来外面现在是夜间,她早已习惯了这样的黑。在那个不分白昼黑夜的禁地里,陪伴她渡过漫长时光的,只有那无尽的黑。以至于远处出现一排火光时,她一时间有些不习惯地拿羽翼遮了遮眼。

  啊,火,光明和温暖的源泉。她差点就要冲火光飞去,然后她发现那举着火把的,和将她捉至此地的那些道士穿着同样的服饰,有着相似的气息。

  火光越来越近,她悄无声息地飞上树,把身形隐匿在树冠中。

  那群人中除了几个道士,还有一些寻常男女,看起来并不会法术,不知道这么晚到山林中来做什么。不过似乎并非冲自己而来。她稍稍松了口气,将背轻倚在一根粗桠上,侧耳去听他们说话,准备等这些人走了再离开。

  “今晚大家就在这里接受试炼,能通过试炼者方能正式成为我天墉城门下弟子。好了,屠苏师弟你留下来保护他们,其他师弟跟我走吧。”

  “喂,你说这后山中会不会有妖怪?要是为了修仙,先把小命丢了,那可就太不值得了!”

  “怕什么,不时有位师兄守在这里吗,你要是害怕,现在就回去好了,还来修什么仙?”

  “说的也是,不过这人一动不动跟块木头似的,要是妖怪真的来了,他能行吗?”

  “哎,小兄弟,据我所知天墉城有一种法术叫顺风耳,能听见很远地方的声音。不过已经失传了,你们不用害怕,随便说。”

  她忍不住轻笑出声,向说话这人看了一眼。

  那人穿着一身杏衫,脸上露出故作正经的表情,眼睛亮亮的,却是遮不住的狡黠。她笑着摇摇头,正要继续倚回去,突然隐约觉得这神情有几分熟悉。

  她心头一动,小心地放出魂识过去查探。

  这人的气息……她大惊失色,紧接着便是一阵欢喜。

  此时忽然一个声音大喊:“有妖怪!”众人登时骚动慌乱起来。奉命保护他们的那个“木头”弟子不见动弹,仍是抱着剑立在一旁。

  又听一个女孩子小声说:“少恭,没事的,只是一些精灵而已,没什么厉害的。”

  她皱了皱眉,将羽翼伸向腰际,心道女娃娃倒是心大,这种山林中妖物四伏,而且妖力不知深浅,总该小心为上。

  她看了眼仍在作壁上观的那天墉城弟子,终于不再犹豫,猛地抽出伞剑,俯冲下来,将杏衫人身边飞舞的精灵尽数驱散。

  “妖怪,休要吓唬我的孩子!”

 

  “可怜的孩子……”

  她是在雪地里捡到这个婴孩的,哇哇地哭着,哭得几乎都要脱力了,小脸冻得已经发了紫。她不明白为什么可恶的人类要生了孩子却又抛弃他们,明明他们是多么美丽,多么可爱的生命啊。

  那么,就由我来保护吧,这些被遗弃的孩子。

  哪怕被误会是偷了人家的孩子去吃也无所谓。

  这个婴孩,好像格外的可爱呢。喂给他人类的奶水以后,就一天天茁壮地成长起来了,生得很是粉雕玉琢,招人喜爱。可惜的是,不能一直让他跟着自己长大,所以便与江南一户姓欧阳的人家说好了,等孩子再大一些就送给他们去养。

  但如果他们不好好待你,姑姑一定不会放过他们——她边轻轻摇着摇篮,边露出一丝狠戾地说道,说完她又冲着孩子笑,哎呀,这话让你听见了可不好。

  孩子眨眨眼,咯咯咯地笑起来,伸出手来要去抓她的羽毛。

  “姑、姑。”

  叫妈妈总不合适,所以她便教孩子们唤她姑姑。“姑姑”这两个字的发音比“妈妈”可要难多了,但这个孩子却学得很快,虽然说得口齿不清,磕磕绊绊,还是叫得她心都为他软了去。

  我的孩子呀,我的乖孩子。

  

       杏衫人被姑获鸟带到山洞中,眉间不由一皱。此事在他预料之外,这妖怪自是威胁不到他分毫,但若为了对付这么一只妖怪而暴露了自己,那就大大的不划算。

  然而那姑获鸟将他抓来后便扔在一旁,也不动手,只是静静看着,倒叫他不明所以。

  他正思忖着该如何行事,百里屠苏和风晴雪已经冲了进来。

  “少恭!”

  二人在电光石火间已与姑获鸟缠斗在一起,正好省了他的麻烦。百里屠苏将他先前遗落的小囊丢了过来,他握在手上,作出十分畏惧的样子,实则却冷眼等待着一个一箭双雕的时机。

  只见那姑获鸟却也有几分厉害,一把纸伞使得比许多人的剑术都要高明,眼见着就要攻至风晴雪身上,百里屠苏拿背挡了过去。

  好,就是现在!

  他自囊中取出一粒雷火弹掷过去,不偏不倚正砸在姑获鸟的胸前,炸开。姑获鸟的动作果然一滞,徐徐转过头来。

  然后他看到她的脸上露出本不该属于妖怪的悲悯神情,混杂着一丝的不可置信。

  这样的神情他仿佛曾经也在哪里见到过,可是他实在是活得太久,渡魂了太多次,又怎会都一一记得?

  只有多看一眼的时间,所以姑获鸟便也只看了他一眼,接着就转身飞出了山洞。

  再见呀,我的好孩子。

END


很多很多年以后,叫夏木的心理咨询师终于想起来一件事。从前有个妖怪摇着他的摇篮对当时的他说,其实姑获鸟不是我的名字,我的名字被一个捉妖人写在友人帐上带走了,如果将来你有幸见到那本东西……就把它还给我吧。


到此时,夏木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精分出来的那个人会叫欧阳。

【这个梗大概要真·乔粉才会懂了】

 最后谨以此文纪念我的卖号,六星姑姑啊嘤嘤嘤,也不造啥时候才能卖掉



评论 ( 21 )
热度 ( 52 )
TOP

© 玖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