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恭/半架空】阳关三叠(二)

  圣元廿三年似乎是颇不太平的一年。

  中原各大派的侠士们才在那高悬于半空中的流月城里,经历了一场殊死争斗,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南岳衡山,前去剿灭祝融峰上的邪教青玉坛。无奈祝融峰山势险峻,易守难攻,各大派久攻数月未果,人皆疲敝,终是决定暂作休整再举义事。

  “道长你可听闻了此事?”

  欧阳少恭一边施针,一边信口问道。

  被问的那人伏在医榻上,闭着眼睛“嗯”了声。

  “昨日已接师门之命,说是此间事宜暂缓,要我择日折返天墉城。”

  欧阳少恭手下动作一滞,接着似笑非笑问道:“怎么?出师尚未捷便要无功而返?”

  “师门有令,不得不从。”疗伤中的剑客不理会医者的嘲弄,淡淡答道。

  “其实我始终奇怪,远在西域昆仑的天墉城竟会插手这些中原事务,却又为何不与其他门派一起去攻打青玉坛,而派了这么个大弟子在这江南形胜之地流连?”欧阳少恭缓缓捻转着手中那根针。

  陵越似是叹了口气,道:“我实在不愿你卷入这些江湖是非,便一直不肯说。不过如今既然要走,便也该将实情相告。数月前,天墉城受中原修仙同盟所邀,援手剿灭青玉坛之事。据神一道天盟线报,青玉坛之所以能有今日之盛,与坛中一位专司制药炼丹的丹芷长老脱不了干系。而那丹芷长老当时并不在祝融峰上,盟主便请天墉城派弟子往各地寻找,否则即便此时将青玉坛诛灭,留此人在世上只怕终会有死灰复燃的一日。”

  欧阳少恭笑道:“这丹芷长老有这么厉害,叫这些高门大派怕成这个样子?”

  “传言如此,不过事实究竟如何我并不知晓。只听说这丹芷长老因生得怪异,自小被人视为妖邪,心中怨恨世人便入了邪道,以其所长残害无辜无数,又因他面容丑陋,一直以面具示人,谁也不曾见过他如今真容,故而要在这茫茫人海中寻他踪迹委实艰难。”

  胡说八道——欧阳少恭在心下唾了一口,忍不住拿金针在陵越背上非穴位处用力扎了一扎,果然在铜镜中看到青年剑客微微蹙起了眉。

  “既如此艰难,那道长一路是怎样寻的他?”

  “线报称,丹芷长老无名无姓,只别号长琴,长于琴者也。除此之外,我们一无所知,便也只好凭着这一点大海捞针。我想他擅于抚琴,又号丹芷,也许是个喜好风雅之人,便先来江南一探。”

  “难为你了。从西域不远万里来到这温柔缱绻之地,人未寻着,先和妖怪斗了这一身伤。”说罢,他正施完了最后一步,将针细细插回针袋里收好。

  陵越直起身来,一拉医者的手,认真道:“这几日,多谢少恭照拂。”

  欧阳少恭顺势往他怀里一坐,笑道:“谢倒不必,将诊金付来便是。”

  陵越诧道:“在下明明记得,诊金当日已经付讫。”

  “哦~那枚玉璜啊?那不过是第一日之资,道长在此疗伤二十日,吃住给药,哪一样不要花钱?”欧阳少恭凑过去,拿手指在陵越下巴上勾了勾,一双桃花眼只瞧着他笑。

  陵越捉住他的手指轻轻一吻,道:“修道之人身无长物,一枚玉璜已是随身之所有,还请先生容陵越一段时日。”

  欧阳少恭弯着眼睛摇摇头:“在我这里赊账得按十分的利算,只怕时日一长,道长要将整个天墉城都赔上。不如——”他顿了顿,笑道,“放心,总不会叫道长以身相许。”

  “不如就请道长在此多留几月,帮我捣药煎药,做个使唤童子来相抵如何?”

  陵越微皱了皱眉,一时没有言语。

  欧阳少恭见他为难,忍不住拊掌一笑:“哈,逗你的,那玉璜所值足以支付诊金,不过,多的我可不会还你。”

  这些名门正派的弟子将别人的玩笑话当起真来的样子着实可爱,可爱到欧阳少恭想将这个怀抱永远锁在身边。他这么想着,便闭起眼睛去亲他的唇。

  陵越少经红尘,于感情之事上虽不敏锐,却也不至于迟钝。

  “我不能长留于此,少恭……随我一同回天墉城吧。”

  陵越温柔地回吻他,一个翻身将他压在榻上。

  欧阳少恭毫不迟疑,道:“不。”

  陵越俯视着他,他眼里是不容商议的坚决。不过陵越还是问:“为什么?”

  “那你又是为什么不肯留在这里?!江南有春桃夭夭,夏莲田田,有三秋桂子,四山晴翠,哪一点比不上你们那个破天墉城?”

  欧阳少恭竟觉得有些愤怒,这个人从远方来,轻轻松松地撩拨了他的心,不过才一月光景,却又要回到远方去。说完他又觉得自己愤怒得无端,人家本就要回到师门去做他的名门正派大弟子,又岂是区区桃李春风可以羁绊。

  他不由有些颓然,沉默了一会儿,淡淡道:“江南有我。”

  陵越抚过他因为愤怒而微颤的薄唇,带着薄茧的掌心在他脸颊上缓缓摩挲,道:“所以,和我一起去天墉城好不好?”

  欧阳少恭偏过头去避开他的手,仍是道:“不好。”

  陵越把手滑到他腰间,环住他的腰,搂了搂:“太瘦了,到了天墉城要让你多吃些东西。”

  自说自话什么——欧阳少恭瞪他一眼:“我说不去。”

  “只怕容不得你不去……”陵越突然将手一抽,“丹芷长老,抱歉。”

  缚仙绳!

TBC

感觉陵越好坏坏的样子(doge 然而并不是渣男哦

评论 ( 17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玖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