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阿偃初长成(上)

#看标题就知道是2.0初生时的故事啦,梗来源:《超能查派》,超棒的人工智能电影。原谅我短篇也要分几章╮(╯▽╰)╭看电影时开的脑洞,开脑洞时觉得很萌,写出来却挺寡淡的,咳咳……

“第七百九十九次试验。今天在原有基础上改进了脑部灵力流运转方式,我想,这一次……大概要成功了吧。”

“唔,真希望你没有机会记录我的第八百次试验呀。哎,说实话,我快累死啦……”

“好吧,那……我要开始了。”

偃师谢衣对着记录偃甲盒子说完最后一句话,然后将它合上,带着七分信心三分忐忑走向斜倚在墙边的偃甲人。

那具偃甲人是照着他自己的样子做的,从眉眼到躯干,全都与他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一般。如果不仔细看,别人一定会以为这偃甲人就是另一个偃师谢衣。然而即便外形再相似,谢衣也不免觉得沮丧,因为在他的前七百九十八次试验中,这具偃甲人从未开口说哪怕一个字,只是睁着大大的眼睛无辜地望着他。

谢衣在偃甲人面前蹲下来,迟疑了一会,然后把手伸向偃甲人的胸前。

谢衣闭起眼睛,默默祈祷这一次传输过去的灵力不要再泥牛入海。

“你。”

谢衣几乎怀疑自己听错了,赶紧睁开眼睛看向面前的偃甲人。

只见偃甲人眨了眨眼睛,再次从两片唇里吐出一个字:“你。”

“哈!你会说话了,太好了,我成功了!”谢衣难以抑制自己的喜悦,兴奋地伸手想要去握偃甲人的肩膀。

偃甲人却一脸惊恐地躲开了谢衣伸过来的双手,身手敏捷地向旁边迅速蹭了过去,一眨眼功夫竟是躲到了墙角的椅子后面,然后探出半个头来偷偷地打量起谢衣。

谢衣笑着摇摇头。原来初生的偃甲人是这样有趣……就像……人的婴儿一样……

而谢衣并没有养育一个婴儿的经验……

于是他只能循着记忆中那高天孤月放下架子哄幼时自己的样子,轻轻地挪过去,尽可能温柔地向偃甲人伸出一只手:“别怕……我是你的创造者,我叫谢衣。”

偃甲人观察着谢衣,久久地保持着沉默。

就在谢衣几乎要怀疑偃甲人刚才昙花一现般的动作只是一次偶然性成功时,偃甲人张开了嘴,一字一顿地重复了这两个字。

“谢、衣。”

“哈,对,对,我是谢衣。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谢衣微笑着示意偃甲人靠近,让他坐到椅子上,然后指着椅子说:“这叫椅子。”

“这、叫、椅、子。”

谢衣微皱了下眉,自言自语道:“哎呀,这样说话可不行,等哪天有空再给你改进一下吧。唔,首先得给你想个名字……叫什么好呢?要不,就叫阿偃吧?不过你要记住,如果别人问起你是谁,你要说你是偃师谢衣,明白了吗?”

阿偃茫然地看着谢衣,眼神明明白白地传达了听不懂的意思。

谢衣无奈地捏了捏眉心,叹了口气。

看来真的是要当做婴儿一样,全部从头教起啊……此时的谢衣突然觉得,大概养成一个阿偃比制作一个阿偃还要麻烦。然而既然已经做到了这个地步,也只能拼上毕生耐心来好好教导他了。

“阿偃,你叫阿偃。”

“阿、偃。”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6 )
TOP

© 玖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