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恭】【游戏向】日你个仙人板板(二)

  陵越一边怀抱着欧阳少恭一边御剑疾行,只觉得这人身体绵软无力,虽有微弱心跳在,却透出一股行将就木的衰败气息来。陵越猜测之前笼罩在他周身的金光是因为太子长琴的一缕仙灵不肯屈于焚寂之力,将他在烈火中保护起来,让他停止呼吸,陷入假死状态以保存一线生机,然而这仙灵之力终究是强弩之末,待到有人出现便失去了最后一分力量。

  若非自己将他从蓬莱带出,世间恐怕便真的再也没有太子长琴此人了。

  想到这里,忍不住低头看了眼欧阳少恭虽然苍白却仍是俊美无双的脸,一股奇异的感觉从心底生发开来,直冲大脑而去,竟让陵越一时移不开眼。初时在甘泉村见到他时,第一眼便觉得此人端的生得端丽儒雅,令人见了便顿生亲切,与他人谈话时更是眼波流转,双眸似是含着几分浅浅的笑意。只是现在这漂亮的眸子紧紧阖着,也不知是否还能睁开……

  倘若他睁开眼睛活了过来,也不知他会作何反应……而自己又当如何是好?

  等恍然察觉到这一丝心底的异样时,抬眼发现离昆仑已是不远。

  陵越一路全力御剑,此时却突然有些迟疑,身形也为之一滞。

  极目远眺,连绵巍峨的昆仑山脉从来便给人以一种威严肃穆的感觉,任何人都会在这样的仙山面前感到敬畏和震颤。而那云海雾凇中清气最盛处,便是天墉城之所在。

  天下修仙门派大多以除魔卫道为己任,对正邪之分有如非黑即白,十分看重。天墉城身居昆仑八派之首,更是如此。屠苏师弟的事情虽已不是什么门派秘辛,寻常弟子却也仅仅知道此事是由于太子长琴而起,更多的细节便无从得知。然而若是天墉城上下知晓欧阳少恭便是……也不知他此后命运会如何……

  陵越看了看怀中之人,不由暗暗叹了口气。环着他腰身的手微微松了松,又继续握紧,却又微微松开。如是几番过后,终是下定决心一般,把他散开的长发拢到胸前放好,抱着他落在天墉城门前的长阶上,一步一步向巨大的青铜门扉走去。

  “陵越师叔回来了!”守门的弟子一见是陵越,忙将门打开一些好让他通行。

  陵越微微点头。

  “律行,你去着人在我居所旁边腾一间客房。”

  天墉城弟子辈分只按修为高下,不论入门年份,是以名唤律行的守门弟子称呼陵越为师叔,向来对他十分敬服,此时见陵越怀中抱着一名男子,也不知是死是活,当下不敢怠慢,答了声“是!”便依言向内里走去。

  陵越稍一思索,又叫住律行问道:“凝丹长老现在可在丹鼎玄黄?”

  律行忙转身答道:“应是在那处,未曾见他离山。”

  “好,你去吧。”

  陵越便不再耽搁,一径向丹鼎玄黄走去。

  但愿凝丹长老愿意施救于你。

  时任凝丹长老还虚真人见到陵越风尘仆仆地抱着人出现在门外,下意识地就有些不耐烦。从前那个百里屠苏还在的时候,就净给他惹麻烦,为了帮助紫胤压制那小子的煞气,可是花了他不少的劲儿,后来陵越这小子不知天高地厚地与百里屠苏比剑,落了个重伤,又费他好大功夫才给医好。如今陵越还从外面带人回来找他……

  紫胤这一脉上下全是麻烦精,也不知道是不是上辈子欠了他的……这么想着,还虚真人的态度便有些不好,从鼻子里冷哼了一声。

  “既然到了,还不进来?”

  举凡世间名医,大多颇有个性。陵越知道还虚的脾气素来有些古怪,从不给屠苏师弟和自己什么好脸色看,却最是个口硬心软的,此时听他肯让自己进去,便知有些希望,忙道了谢进去,依照吩咐把欧阳少恭放在看诊用的榻上。

  还虚也不问陵越带来的是何人,只往榻上瞥了一眼,便沉下声道:“你带个死人过来找我做什么?”

  陵越忙道:“他还有心跳,并未死去,恳请凝丹长老救他一命!”

  “哦?”还虚闻言略挑了挑眉,将手搭在少恭腕上按了按,“此人虽未死透,也决计救不活了,带走罢,莫要浪费我的时间。”

  “……”陵越一时心凉下去半截。

  还虚绝非能救不肯救之人,岐黄之术在当世也堪称绝顶,若是连他也说救不活……

  还虚见陵越仍站在原地不动,面色煞白,不由奇道:“你从哪里捡回来个如此重伤之人?我也算是医人无数,倒是第一次见到伤成这样还能勉强撑着的。”

  等了片刻,却不见陵越回答。还虚见他一味地发怔,心下不悦,重重咳了一声。

  陵越这才猛然回过神来,张口却仍是道:“他……当真无药可救?”

还虚不由哼了一声:“你先回答了我的问题再说。”

  “……长老先前……”陵越面露赧色,还虚知他定是没听见自己的话,只好又耐着性子问了一次。陵越本就料到终是逃不过如此一问,看了眼安静躺着的欧阳少恭,闭了闭眼又睁开,将原委一五一十说来。

  还虚先是默默听着,后来听到欧阳少恭便是太子长琴,先是忍不住露出错愕的表情,转而又颇有兴味地对着陵越一挑眉毛颔了颔首。

  “紫胤当真教得一手好徒弟!”

  陵越深吸一口气,正要说此事与师尊无干,便见还虚深深望向自己,语气里倒不全是嘲讽的意思。只听还虚又道:“这倒有几分意思……”

  还虚再次探上少恭手腕,细细把了把。

  “方才我便觉得他伤得不一般,原来是上古仙灵占据了凡人躯体,又为凶剑焚寂所伤。想是仙灵护主,才使得他没有心脉尽断,保全一息尚存。你偏偏又去救了他,呵呵,这可当真是一出旷世奇谭,有趣,有趣。”

  陵越瞧还虚神色,猜测他是有所松动,心中一急,张口问道:“那……”还虚抬手止住他,道:“普通人受如此重伤必是药石罔效,至于他嘛……我倒可以试试看。不过,我只答应救他,别的一概不论,掌门和你师父那里,你可自己想好如何交代。届时他们如何处置,我也一概不管。”

  “自当如此。”陵越心中大喜,忙要谢过。

  还虚摇摇头,又道:“莫要急着谢我,我自会全力医他,然听闻太子长琴遭的是天罚,能否救活,还得看天意如何。”

  陵越在欧阳少恭脸上凝视片刻,上前一步拱手道:“凝丹长老肯施以援手,弟子已是十分感激,至于天意……天意从来高难问,弟子自是知晓其中道理。”

  石火无留光,还如世中人。既事已如梦,后来我谁身?

  倘若上苍对太子长琴尚有一丝顾念,当真让你醒转过来,只盼你能好自为之罢。

  还虚冷眼瞧着陵越看向榻上那人的神情,心中不由又笑又叹。紫胤啊紫胤,你怎么教出这么有意思的两个徒弟来。


TBC

关于天墉城的设定全是根据游戏里NPC的对话而来。顺便在查资料的时候发现天墉城女弟子很花痴啊!!

【芙靥】比起每天静思冥想,我更喜欢修习这御剑之术~其实我是一个喜欢静思的人,可是……可是在这里有可能和那个人多些接触,心里面也会更快活些~

【芙靥】虽然督管操练的是肃正长老,但是紫胤长老偶尔会来教授御剑的心法。每次他出现的时候,我就心神不宁的,动作也比平时笨拙得多,真是讨厌……

【灵曲】前些日子紫胤长老闭关修行,害我好久都看不到他一眼,心中多少感到一些寂寞呢~好在如今长老他已经出关,我只要常来此处,便能见到他的背影。

【灵曲】新入门的女弟子最喜欢的修炼课程,一是紫胤长老所授的御剑术,第二便是来这经库读经了,因为经库对面便是紫胤长老的居所……

艾玛,我也好想天天见到小紫英_(:з」∠)_

评论 ( 24 )
热度 ( 99 )
TOP

© 玖龄 | Powered by LOFTER